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次会议暨整改推进组第八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4 17:22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整改推进组组长黄德泉主持召开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次会议暨整改推进组第八次视频调度会。副指挥长许庭波、高建斌和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通报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赡养协议签订摸排情况,部署落实依法赡养工作;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县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县住建局通报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各乡镇分别汇报了推进赡养协议履行情况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度及推进措施。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攻坚状态。一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琢磨如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责任压实、工作落实、成效扎实,对工作责任不明确的要及时调整相关工作机制,对工作落实但成效不够理想的要及时优化相关工作机制。二是持续加强工作调度。要讲究策略,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村、组,并结合县委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调度。三是继续加强督查检查。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查组要严格落实督查责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重点难点问题要及时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汇报;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开展好镇村两级自查,通过督查检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黄德泉强调,要落实精准要求,彻底消除存在问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精益求精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尤其是针对指挥部调度的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全面细致搞清底数,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消除问题,坚决防止因工作不精细而留下隐患、摸排整改不细致而影响工作质量。

黄德泉强调,要加快工作节奏,狠抓工作进度。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扶贫资金拨付、项目建设、卫生厕所改造等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高到账收入比例,加快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反馈的问题整改进度。以高效的工作节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留足时间,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打下坚实基础。

黄德泉在会议结束时,对全县防汛和端午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紧绷防汛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乡镇要对各管辖内的水库塘坝和地质灾害点等进行细致摸排,有重点项目建设的乡镇要督促施工单位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县司法局、县扶贫局主要负责人,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一办五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住建工作相关负责人、扶贫工作站负责人等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