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九次会议暨整改推进组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2 09:55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整改推进组组长黄德泉主持召开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九次会议暨整改推进组第七次视频调度会。副指挥长许庭波、高建斌和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决战冲刺的精神状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黄德泉强调,要改问题、补短板。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着力解决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确保问题整改质量。要学典型、争先进。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三争”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其他镇村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双比双看”专项行动,全面提升脱贫攻坚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善于捕捉和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典型线索,及时总结推广我县先进典型;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以严谨务实、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度,用功用心用情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始终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真心实意做好帮扶工作。要抢进度、加力度。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确保6月底前所有脱贫攻坚措施落实到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所有工作完成到位,所有扶贫资金项目完工到位,所有“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解决到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力迎接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汪逸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精神,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农水局通报了全县改厕工作推进情况,各乡镇就改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相关乡镇汇报了入股扶贫项目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县统计局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普查小组赴郎溪县普查试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就全面普查工作提出建议;县扶贫局汇报了宣城市对我县脱贫攻坚普查试点中发现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全面普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县统计局、县扶贫局主要负责人,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一办五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改厕工作相关负责人、扶贫工作站负责人等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