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6:1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庭波、高建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外防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黄德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防控。从严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对境外及境内有关高风险地区来绩返绩人员,要全面精准摸排,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措施。从严抓好重点场所管控,相关部门要对全县经营海鲜产品的农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经营主体要切实做好每日消毒、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卫生。从严抓好重点时段防控,提前做好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准备,认真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尤其是景区景点要全面落实流量管控、体温监测和防止游客集聚等措施;精心周密做好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家长安全健康,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考试环境,确保中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从严抓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和改造,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强化院感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黄德泉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落实调度机制,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督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防松劲、防漏洞,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徐长凤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部署,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