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龙川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开展六五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15:55 来源:龙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水国芒种后,梅天风雨凉”,6月5日,正值传统“芒种”节气,又逢第49个“世界环境日”,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龙川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参与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为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与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大美绩溪,我是守护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管委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充分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比赛,积极在景区范围内拍摄作品,用相机发现优美自然生态风光,用相片记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景象。

二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当前,龙川风景名胜区风光正好,游客络绎不绝,管委会抓住时机,分成小队前往各景点,通过发放环保宣传材料,向村民、游客倡导关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活动中,宣传人员与现场游客积极互动,广泛宣传了《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普及了“地球一小时”“低碳生活”等概念。该宣传有力地营造了保护环境的氛围,提高了人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

三是开展景区卫生环境整治。为营造良好景区卫生环境,管委会开展了景区卫生环境整治。全体干部拿起钳子、扫把等工具,重点对河道边、草丛深处、街头巷尾以及垃圾桶周围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过往游客和村民一致“点赞”。此类卫生清扫活动,可以创造一个更加卫生整洁的风景名胜区,有利于提升游客对我县旅游环境的印象。

下一步,管委会将运用好此次宣传活动成果,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广大群众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龙川风景名胜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