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林业局:国家储备林建设,引领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4 14:49 来源: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家储备林建设,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工程,对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我县从2014年开始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到目前已完成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 5 个,通过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培育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1.35万亩,获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550 万元。

通过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实现了我县林业生产管理方式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建立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为目标的国家储备林培育、经营和管理体系,对林业现代化建设具有引领和示范意义。下一步,我县将抓住战略机遇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国家储备林建设专项规划,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国家储备林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