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华阳镇:“爱心妈妈”送去“爱”礼物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6 来源:华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华阳镇妇联开展“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妈妈陪你过节

5月30日上午,华阳镇来苏、霞涧社区妇联携手爱亲母婴生活馆,组织10多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到保元农庄开展“爱心传递、携手共成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户外体验亲子游活动。


以家庭为单位组成爱心团队,每一个贫困、留守儿童和自己结对的“爱心妈妈”组建一个新的小家庭,参观了美丽的农庄、体验了石头作画、手工扎花、植物染色等科普环保实践制作,一起自助烧烤,感受亲子活动的快乐,欢声笑语洋溢着整个农庄。“爱心妈妈”们耐心地和他们交流、教他们制作,画出自己的梦想,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勇敢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今天的活动我非常开心,也非常难忘,这幅作品是我最值得珍惜的礼物”,性格内向的贫困儿童舒维好同学,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石头画,脸上露出了幸福快乐的笑容。

爱心妈妈守护健康

为做好未成年人听力健康和听力障碍预防、发现及治疗,5月31日,霞涧社区妇联携手绩溪惠尔听力联合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听力健康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惠耳听力的工作人员利用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向孩子们详细介绍耳朵的结构、用处及产生听力的原理、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等,同时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爱耳护耳,遇到意外伤害事故时保护耳朵的正确方法。

“谢谢爱心妈妈的谆谆教导,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报答社会的关爱!”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关爱留守儿童,欢度六一节日。让留守贫困孩子们感受到了“父母”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培养了他们的感恩情怀、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团结协作精神。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与爱同行,共同关心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用爱撑起贫困、留守儿童的一片蓝天!(吴小婷、高玉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