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贫困户自愿担起护河员 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5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微风拂柳,碧波荡漾。近年来,扬溪镇创新落实镇级河长领导下的村级“河长”管理体系,持续探索“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灵活融入河湖治理内容,探索出一条“河长制+精准脱贫”模式。

初夏时节,贫困户老胡身着绿色保洁服一手拎着竹筐,一手拿着夹子,轻轻地把水中的垃圾捡拾到竹筐里。大石门村的保洁员,也是护河员,每天都到河边转转,把碎石垃圾捡出来。你看,这溪水多清多净的。老胡嘴上说这话,手上却不停地忙活,连一片落叶都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像他这样志愿担起护河员的贫困户,在扬溪镇就有17位,他们包保14片河段,全长约19公里。他们不图回报,主动承担起巡河护河任务,积极宣传“河长制”政策,定期参与河道清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贫困群体的自强和担当,积极回报党和国家对自己生活的关怀。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扬之河恢复了往日的清澈,多年未见的水鸟也纷纷在岸边搭窝建巢在贫困人口的配合和参与下,扬溪镇必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两大战役,给群众以金山银山,还子孙以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