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临溪镇:公益性岗位解民忧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0-05-22 11:06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长期患有支气管哮喘慢性病的我干不了什么重活,没有太多收入来源,感谢村扶贫工作队,让我有幸参加这次岗前培训,收获一份稳定的工作,增加了收入,还不用出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梦。”雄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田明激动地说道。

为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发挥促进就业的民生保障作用,520日,7名新增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正坐在雄路村会议室内认真听讲,被分别安排从事治安协管员、沟河塘看护员、护路员等岗位,他们中5个残疾,2个患有长期慢性病,但看上去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因为他们打从心底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此次扶贫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主要围绕扶智教育、就业扶贫政策、业务技能、职业道德等内容,会上临溪镇党委副书记曹永红围绕公益性岗位总体原则、工作纪律、岗位制度、自身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公益性岗位人员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尽快掌握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把本村公益事业作为个人的事业追求,为全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严守纪律,积极发挥作用。坚决服从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干部的领导和管理,自觉遵守日常管理制度和相关纪律,履职尽责,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当前秸秆禁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维修、公共服务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任务;要转变观念,激发内生动力。转变“等靠要”思想,增强自身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积极乐观对待生活和公益性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脱贫致富的过硬本领,切实提振决战贫困奔小康的信心。

培训会刚结束,7名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就开启工作了,手拿小喇叭来到田间地头,按网格化区域管理划分,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鼓励引导农户自行采取秸秆回田、堆肥、腐熟肥料等方式做好综合利用,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真正做到秸秆禁烧宣传到户、告知到人。

今年,临溪镇新增扶贫公益性岗位15名,目前共计22名。近年来,临溪镇高度重视公益性岗位开发,针对当前我镇贫困劳动力中因年龄偏大、文化偏低、需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等就业困难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采取灵活用工形式,征集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获得一定劳动报酬,实现增收脱贫。(胡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