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民政局“四到位”保障520婚姻登记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3 来源: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每年的5月20日,绩溪县婚姻登记处总是人头攒动,很多新人相约在这个“特殊”日子携手迈入婚姻的殿堂。因为疫情,很多新人都自觉延后了登记日期,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期待中的幸福渐渐临近。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完成登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婚姻登记有序运行。

物资准备到位。5月20日前,县婚姻登记中心对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耗材、纸张、证本充足。

防控措施到位。为保障新人健康,提前对大厅、登记处全面消毒杀菌,有序开展人群疏导、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婚姻登记两不误。

人员保障到位。县民政局抽调1名工作人员前往婚姻登记中心进行协助,优化和完善宣传引导服务;提醒新人保持距离,佩戴口罩,确保现场登记有序进行。根据实际情况提早上班,适当延迟下班,确保所有新人顺利完成登记。

宣传服务到位。畅通婚姻登记政策咨询热线,对咨询的群众耐心介绍登记流程及需携带的证件,提醒办事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广泛宣传婚俗改革相关法律法规及移风易俗的意义,使“节俭办婚礼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