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服务市场主体 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0-05-21 08:3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树南 浏览:
【字体大小:
  目前,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已经全面按下快进键,为了切实帮助企业和商户解决问题,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服务帮扶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复工复产持续跑出加速度。
  一是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不放松。结合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风险管控重点,抓实抓细经营环节、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落实好餐饮业、小型超市、食品店等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防疫防护措施。
  二是加强监管,安全监管不停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特种设备落实管理机构、责任人员和规章制度情况,特种设备使用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有上岗证及是否对特种设备依法按期检验,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处理到位、整改到位,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特事特办,服务保障不打烊。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对新开办的企业提供公章刻制免单服务,实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积极提供政务服务全程邮寄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登记、变更等积极开辟绿色通道,详细讲解企业相关资质办理流程,并主动上门指导帮扶口罩生产企业早日投产保供。
  四是促进融资,精准扶持不懈怠。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细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措施,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线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服务企业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利权质押、信用担保等形式融资,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遇到的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绩溪县存量市场主体11521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6.6%。绩溪县各市场主体正鼓足发展劲头,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