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高质量发展及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黄德泉主持并讲话 何刚部署高质量发展及招商引资工作 许庭波高建斌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4-20 09:0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7日上午,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高质量发展及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绩溪县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绩溪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听取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何刚向全会作《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并部署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难度明显加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不放松,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抓实抓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要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以方法策略之“变”,确保实现“不变”的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德泉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加快产业转型上聚焦聚力。疫情对产业发展即是挑战也是机遇。要抓住疫情倒逼下产业加快变革和行业加速洗牌的重大契机,深入实施“双百”工程,持续推进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四大主导产业培育,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融合,培育壮大重点企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提高招商实效上聚焦聚力。招商引资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把招商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突出重点抓招商、创新方式抓招商、强化落实抓招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力度不减、热度不降、进度不松、战果不断。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上聚焦聚力。项目是投资的载体、发展的动能。全县上下要牢牢抓住政策“红利期”、机遇“窗口期”,持之以恒“谋”项目、全力以赴“争”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迅速掀起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好项目的热潮,以稳定投资促进稳定增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创新引领上聚焦聚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的制胜法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必须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着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招才引智,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创优营商环境上聚焦聚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项目落地的“急郎中”,做到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政策落实精准给力、企业帮扶常态长效,与企业同命运、共患难,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聚焦聚力。县域治理现代化,重要基础和首要前提是干部治理能力要跟上时代步伐。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提升自我学习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破解难题的本领和群众工作的本领,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黄德泉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大力弘扬“尊商、重商、亲商”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为各位企业家做好服务,让企业家们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温馨生活。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有专注的定力,坚守实体经济,坚守“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打造属于自己的“百年老店”。要有创新的激情,善于借梯登高,在研发投入上下更大力度,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对接合作,集聚更多的科技成果,做强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支撑。要有开放的眼界,眼光随着市场走,脚步跟着机遇跑,在合作中发展商机,努力成为龙头标杆、行业典范。

何刚在部署工作中指出,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找准补齐发展中的各类短板。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强化高质量发展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招商方式、跟进招商线索,要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招商项目履约,全力以赴开展精准招商;要坚持工业发展不动摇、服务产业不放松、农业农村发展不懈怠,全力以赴加快产业发展。要围绕奋力夺取“双胜利”,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责任不降,毫不松懈抓好运行调度、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赢得“双胜利”。

会上,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绩溪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的决定》,“十强”工业企业、十佳创业带头人、十佳人民满意领导干部、十佳项目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和2019年度招商引资优秀项目引进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贡献奖表彰对象;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产业招商分局局长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