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稳步推进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15:1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康蕾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避免辖区个体户未按时进行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从2020年2月底开始稳步推进企业、个体户年报工作。
  加强宣传,年报早知道:初期通过安徽省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拉网式排查,摸清未年报企业、个体工商户数量及分布情况,给企业、个体户发送短信提醒年报时间和登陆网址,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城郊所每天对辖区内已营业的商户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检查和宣传时,广泛告知年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不按时年报及不实年报的危害。
  创新方式,年报网上办:在城郊所微信监管群中发布年报具体步骤流程,详细演示年报如何操作,针对不会年报具体操作的企业、个体户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轮流当“客服”答疑解惑,通过截频演示、微信视频等方式网络远程指导如何进行年报。
  优化服务,年报人性化:对一些年龄较大以及文化程度较低等不会电脑操作,有填报困难的经营者电话进行预约,分批、分流到办公室由工作人员提供“你说我写”帮助,确保年报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通过前期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年报宣传活动,城郊所辖区内市场主体自主年报意识明显增强,截止目前为止企业已年报792户,个体户年报286户,年报质量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