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长何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浩,副县长汪逸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西昌森林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国英省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及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精神。县森防办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森林防灭火主要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部署。

何刚在讲话中强调,要正视差距不足,以最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凉山等地森林火灾教训,清醒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突出重点,以最实标准强化防范措施。要加强会商研判,进一步细化实化应对措施,要把能否看住人、管住火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重点人员、关键部位、重点人群的监管和防灭火物资储备和装备机具维护;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作用,织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两张网,将防火责任靠实到村组,靠实到山头地块、林区小班、林缘村庄和景区,做到风险研判到位、源头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春季防控到位。要坚持守土有责,以最严要求强化责任落地。要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重点地区、高火险区蹲点督导;森林防火指挥部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问题要现场交办,对失职、渎职等引起事故、造成火灾或其他重大损失的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县森林防灭火重点单位负责人、森林公安局、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