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生产防疫两手抓,复工复产春茶香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德第 浏览:
【字体大小:

  

    春共山中采,香宜竹里煎。绩溪的三月,春雨正绵,山上的茶树并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反而长势喜人,茶农们正抢抓时令忙着采摘春茶。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叶收购商较以往要少一些,如何将新采摘的春茶卖出去,却成了当下茶农的烦恼。为解决茶农烦恼,减少本地茶农损失,近期,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的工作人员前往辖区茶叶收购加工的茶叶种植家庭农场了解情况,帮助其复工复产,疏通茶农的春茶销路。

  3月27日,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位于扬溪镇东村的绩溪县武辉茶叶种植家庭农场,该茶叶种植家庭农场种有茶树50亩,每年收购其他茶农茶叶15吨左右,年均营业额70万元以上。适逢春茶上市,茶叶种植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夏武辉正在为复工复产而发愁。据负责人夏武辉介绍,自己一家的主要年收入都来自茶叶种植家庭农场,经营范围只有茶叶加工生产销售,由于疫情的影响,已经停工两个多月,不尽快复产不仅周边茶农茶叶滞销,自己也会遭受损失。
  在了解情况后,扬溪所贴心服务、积极作为:一是主动上门解决困难,了解到其防疫物资准备不足,提供口罩、体温检测仪器、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保证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足量配备并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作为优化服务,帮助其办理生产加工茶叶所需的小作坊证、售卖茶叶所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简化办事流程,缩减办证审核时间。三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上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增强食品安全主体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复工后的食品安全管控水平,降低食品安全。
  目前绩溪县武辉茶叶种植家庭农场已复工复产,并开始收购本地茶农新采摘的春茶。下一步,扬溪所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县局领导指示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加强核查力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与辖区其他小作坊的联系,督促小作坊负责人严格落实防控物资配备,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严选原料、严管生产、严抓安全,切实做好一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