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华阳镇:这“四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0-04-02 16:45 来源:华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的关口,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一道附加题,也是一道加分题。华阳镇坚持出实招,来妙招,出真招,过硬招,加足马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出实招,铺开全面清洁整治网。镇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动员组织各社区、村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止目前,华阳镇共发动群众6484人次,开展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170余次,清理生产垃圾629.4吨,建筑垃圾246吨,清理村内沟塘8口、沟渠7公里、淤泥数量5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5吨,清理乱搭乱建5户,清理废旧广告牌50个。同时2020年改厕已经完成前期摸底,并录入系统工作,即将组织实施。

来妙招,宣传有力群众参与。铺天盖地的立体式宣传,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树立美丽家园的共建意识,建立起群防群治的“文明防线”。“环境改善了,看着高兴、住着舒服、日子更美啊!”住在华阳镇郎家溪村的唐爱芳说道。郎家溪村在持续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开发了19个环境整治临时性岗位,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用实打实的举措、立竿见影的变化得到群众认可,自觉参与和配合,真正实现整治效果,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目前我镇通过条幅、广播(流动广播、卡点广播)、公告、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累计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7848人次。

出真招,找准项目攻克难题。针对各村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资金紧缺等问题,华阳镇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谋划申报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对照任务清单有条不紊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截止目前申报郎家溪、溪马、高迁共15个项目。

过硬招,多频次开展卫生检查。为及时发现问题、巩固整治效果,我镇成立卫生检查小组,通过定期的抽查,检验整治效果。并制定合理的奖惩机制,针对抽查中出现的垃圾清运不及时,环境脏乱差问题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并如实做好工作台账,限期整改销账,并酌情扣除当月保洁绩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接下来,我镇将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持续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夯实各级主体责任,让农村颜值更高、内涵更实。(许惠  齐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