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临溪镇多措并举 倡导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6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春暖花开,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三月的最后一星期,临溪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致敬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今天你献花了吗?”成了这几天同事之间的见面语。大家伙利用电脑、手机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祭扫通道,献花点烛、留言祭奠,向那些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英雄烈士致敬,向和平建设时期为国家和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致敬,向战“疫”中的不幸牺牲的“逆行英雄”致敬。缅怀英烈功勋,传承爱国之志。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勇前行。


     安监站的小陈对照烟花爆竹零售点基本安全条件现场审查表逐户对镇域范围内经营户进行检查。清明期间,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临溪镇高频次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对不符合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条件的3零售店进行回收,严格要求经营户控制烟花爆竹储藏量,做好仓储防火防潮措施,并利用上门检查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户及群众进行安全教育。


      另一边镇林业站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林业站工作人员与护林员加大对辖区内包保山林进行巡查,杜绝野外用火,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护林员从田间地头到村组户上,通过宣传车、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公开信进行广泛宣传,告知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纸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倡导群众文明祭祀,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中来。


     近年来,临溪镇一手抓殡葬管理,加大村级公益性墓地建设,并积极鼓励投入使用,发挥“一约四会”引导作用,倡导厚养薄葬,节约土地资源;一手抓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等不文明祭祀方式,鼓励群众通过敬献鲜花、网上遥祭的绿色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树立文明、节俭、安全的祭祀新风尚。(刘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