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春季植树绿化忙,长安又添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03-31 09:37 来源:长安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长安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抓点连线扩面、聚焦用力,全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大提升。今年3月,继开展绿皮瓦专项整治“攻坚月”后,长安镇又迅速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春季植树绿化步伐,在镇头、庄团、坦头、梧川、浩寨、下五都乡村振兴示范线沿线种植油茶。

长安镇高度重视植树绿化质量,从植树路线、树种的确定、苗木质量、栽植标准都进行了细致的规划。选定油茶是因其具有四季长青的特点,而且油茶冬季开花,弥补冬季景色萧条之感。同时,岭北地区土质适宜油茶种植,全县油茶保存面积4.8万亩,其中长安镇油茶2.1万亩,在示范线沿线种植油茶,又紧扣绩溪“南桃北油中竹”的产业布局,让油茶成为长安镇继“菊乡”之外的另一张新“名片”。沿线种植的油茶按照地域划分交由村集体打理管护,待油茶成熟,各村可自行采摘、销售,进一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深做实“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文章。

截止目前,长安镇已经种植油茶2800棵,预计全部种完共计4000余棵。(汪 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