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财政所:科学安排“一卡通”改社保卡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5:53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上庄镇作为绩溪县的第一批“一卡通”改社保卡试点区,镇财政所按省财政厅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我县财政局的工作实施方案,科学安排“一卡通”改社保卡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合理统筹该工作的具体开展。

 经前期梳理,全镇共有“一卡通”账户四千五百余户,统一为绩溪县农商行的存折账户,基础数据量较大,现按上级要求将旧账户全部更换成邮储银行的社保卡账号,操作难度较大。加之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庄财政所统筹安排“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改卡”,制订了三步工作法,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第一、财政所工作人员将“一卡通”资金发放系统内的农户基础信息导出,发送至县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按照财政所提供的基础信息进行社保卡账号的数据核查补全,并筛选出无社保卡农户。

第二、财政所工作人员将邮储银行反馈的无社保卡农户,分村造表,形成电子档发放至各村。各村按照名册,引导无社保卡村民在村委会内完成身份证复印等办卡需要的材料,后由各村派人统一带去上庄邮储银行进行集中办卡。

第三、各村完成农户社保卡办理后,由财政所工作人员再次将“一卡通”资金发放系统内的农户基础信息导出,通过与邮储银行信息比对,确保最终的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切实维护好农户的资金安全,保障全体农户的实际利益,力争圆满完成本次“一卡通”改革试点工作。(上庄镇财政所姜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