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华阳镇: 农技小分队 田头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7 15:50 来源:华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华阳镇朗坑村蔬菜大棚中,农户方必祥正在进行除草。“这些茄子、辣椒最容易发生蚜虫,一定要注意大棚通风、降低湿度,用药防治!”听了农技指导员江小青的话,方必祥连连点头。

“给村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也是我的工作之一,不懂的地方我也会和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咨询,农技小分队的工作群中也会经常推送一些农业技术知识,如今也算是经验丰富了”江小青说道。

在防疫期间,华阳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镇农服中心成立农技小分队,吸纳社区(村)负责农业的工作人员、专业农技人员30多人,深入田间地头,上门一对一指导,现场答疑解惑,确保春耕不误事、不误时,农业生产有保障。现在,农技指导员成了农村最受欢迎的人了。

“每次只要我们有需要,一个电话,小青就过来了,因为有了她和镇政府的帮助,今年给我避免了不少损失呢!”方必祥是村里的蔬菜育苗、种植大户,这也是他的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今年受疫情影响,蔬菜滞销,看着菜烂在地里,方必祥急的不得了,农技小分队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联系县内的酒店、超市,帮忙助销蔬菜。华阳镇现有蔬菜育苗、种植大户120户,培育辣椒、茄子等秧苗80万株,蔬菜种植面积1800亩,蔬菜总产值每年约2000万元。

春耕正当时,农技小分队的身影也活跃在田间。目前油菜正处于开花期,针对多雨天气可能对产量造成的不利影响,农技小分队及时指导农民注意肥水管理、防治菌核病,针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低温冷害,及时做好应急预案。接下来华阳镇将探索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技术指导,力争解决农户问题,让农户创收、增收,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稳步向前。(许惠  齐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