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何刚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等出席会议。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圆满实现这个目标,是必须坚决落实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确保一季度经济增长良好开局,为完成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黄德泉强调,要增强工作科学性,不断提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率。抓实疫情防控,既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又要从严从实抓好“四类”赴京人员管控,为安心发展、放开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更加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和有效投资;要聚焦新基建七大领域和公共卫生设施、市政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谋划项目,全力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招商活动,力争更多好项目落户;要全面推进商贸、旅游、住宿餐饮等服务业复工营业,并引导支持行业积极培育运营新模式,尽快恢复人气、商气;要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指导,帮助企业保生产、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大力营造争分夺秒完成目标任务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发展职责,进一步发扬“三争”精神,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弘扬务实作风,把担当作为体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效上,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上,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确保实现发展“争上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何刚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聚焦增长目标,强化运行调度,加强农业稳定增长,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加快服务业提升。要聚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强化精准施策,加快项目建设与谋划争取,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尽快释放消费活力。要聚焦民生改善,强化工作统筹,协调推进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农水局和华阳镇、临溪镇围绕经济运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