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农村改厕,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1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是扬溪镇丛山村村民余观雪,以前走在村里,都能闻见旱厕的气味,尤其是到了夏天的时候,温度一高,难闻的气味就愈发浓烈。自从整村推进改厕工作以来,农村卫生环境确实有了新面貌,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居住环境发生了改变。过去茅坑式的厕所,既脏又臭,夏天蚊蝇多还生蛆,特别到秋季容易让人拉肚子。露天粪坑消灭后,苍蝇、蚊子明显减少;村民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也有了新变化。快来我家看看吧,农家厕所也像城里人家一样干净卫生了。用上新厕所,再不像用茅厕那样手纸乱扔、粪水遍地、臭烘烘、脏兮兮了,我每天会仔细清理厕所,还给家人立了新规矩:上完厕所手纸要往纸篓里扔,便池一定要用水冲干净。现家中嵌入式的白色蹲便器被洗刷得锃亮,买来洁厕灵、消毒液,把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一旁立着水桶、刷子、纸篓……还有一个专为老人用的木制坐便,厕所里真的是没有苍蝇,没有蛆,也没臭味。抽水马桶让人们改变了蹲茅坑、随地大小便的陋习,养成了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以前因茅房问题,城里的媳妇、孙子很少回来,用惯了城市的卫生厕所,他们不习惯农村里的这些旱厕,改厕后,他们也愿意经常回来了。前几天,孙子打来电话说:“听说奶奶家厕所干净了,不臭了,没有苍蝇和蛆了,过几天放暑假,妈妈要带我回奶奶家住啦!”真是要感谢政府,我家改厕了,城里的娃们也愿意回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