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人社局:“点对点”集中输送农民工赴外地采茶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3日上午,一辆满载43名采茶工的大客车从绩溪县板桥头乡出发,欢快地驶向浙江省安吉县。

“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绩溪县把稳就业、抢生产、促增收作为服务民生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千方百计利用各种帮扶措施、社会资源提供就业岗位,主动加强与省外务工地的劳务对接和劳务协作,通过“政府搭台、农民唱戏”的方式,有组织地引导、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当了解到白茶原产地浙江安吉梅溪镇因白茶采摘急需大量采茶工,且防疫硬件通过复工审核后,绩溪县人社部门会同乡镇多方动员、政策引导、有序组织、主动服务,全力引导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农民工分批有序错峰外出务工。经自愿报名、身份核实、条件筛选及身体检测等程序筛查后,采取政府包车“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运输的方式,输出采茶工140多人,包括贫困户11人 。

“我们包吃包住,一天下来有150元左右。这一趟回去,大概也有三、四千元的收入。”板桥头乡玉台村贫困户程五娟,对此次季节性劳务输出的用工方式很满意,“政府服务周到,从家门口上车到安吉梅溪镇路西村茶园由专车包送,自己什么都不用愁!

据悉,为做好农民工尤其是贫困户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疫情期间,该县人社部门已累计有序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10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