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一企一策”高效环评助力防疫物资生产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3 14:30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张局面,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开辟疫情防控急需项目环评“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项目及早落地,保障企业生产防疫物资能力。

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发展变化和相关工作要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吃透疫情防控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政策,深入相关企业,面对面告之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三类项目可以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或先开工后补办手续。同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主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相关企业、项目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政策、技术、标准系列服务。

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鉴于防控形势严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由正月初五就提前复工复产。随后又新建了一条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生产线项目,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日产达到了18万只口罩、1.5万只防护面罩、1.2万瓶免洗消毒凝胶、1.2万瓶酒精喷雾剂、8万片酒精棉片,最大限度地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了解到该企业有长期打算生产防疫物资的打算后,县生态环境部门会同环评编制单位深入小山卫材公司现场,一一查看生产环节,收集存在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环评单位承诺为企业免费高质量完成项目环评报告编制,受到企业好评。

为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该县生态环境部门还主动与发改等部门对接防疫项目,全程代办了旭聪服饰有限公司等一批防疫物资生产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登记备案,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