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长安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6:19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德泉到长安镇坦头村、庄团村和梧川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办、县农水局、长安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德泉首先来到坦头村龙虾养殖基地,认真查看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去年龙虾、鱼苗的产量、销售和综合经济效益,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随后,黄德泉来到庄团村红岭葡萄园、红岭菊花种植基地和梧川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地,了解种植规模、配套设施、产品成色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种植技术、资金链接、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介绍。

在梧川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德泉听取了长安镇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春耕生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近年来,长安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镇村两级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镇村两级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总结好的工作经验,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统筹思维,坚持扬长补短,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走在前列。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当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得住、放得开”,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确保春耕不误农时。要统筹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加快协调推进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努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好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党建+“三治”模式,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大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吸引各类人才下乡进村,提升农村工作队伍战斗力;注重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水平。要统筹好全镇域各项工作。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示范引领,既要抓好示范村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抓好村村之间连接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着力形成以点带线、由线及面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