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临溪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衣战士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02-26 15:30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爱岗敬业不是一个很大的词汇,而是一个具体的、温暖的词汇,它体现在临溪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每一天的工作中。

临溪镇卫生院现有工作人员12名,60后、70后占据2/3,他们是临溪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队伍里的主力军,他们以专业的素养,负责的态度,饱满的工作干劲守护一方平安!

临溪镇江村环疫情防控检查站的每个清晨,总有一个忙碌着的瘦小身影,里里外外做着消毒工作,在数遍确认没有遗漏任何区域后才放心离开,接着奔赴两个包保村的重点人员日常健康随访中,她是临溪镇卫生院院长程爱华。

“这个夜班,就我来。”“这个村的重点户,就我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她总是这么“霸道”,值夜班的男同事感冒了,丝毫不犹豫顶了上去,尽管她也连轴转了数十天;有情绪的居家健康观察户,啥也不说都划到自己随访名单里,尽管她也吃了很多“闭门羹”。但耐心、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敲开了一扇扇理解的大门。

这是爱华院长工作的第23个年头,70后的她,瘦小精干,每一次有重大任务,她都冲锋在前,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个重担......2003年非典疫情,所在单位接诊一名与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群众,在半个多月共同隔离的日子里,她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积极乐观的工作心态,精心照顾患有发热症状的群众,抚慰身边的同事,那个夏天,她们拥抱了平安。2009年荆州乡出现了甲流,身在县城的她再一次坐上了支援当地卫生院的班车,成了三个志愿者之一。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一次牵动了她的心,她义无反顾的递上了援鄂的申请书,每一次的决定都体现了临溪卫生院 这个“排头兵”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恒久不变的初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上,临溪镇卫生院白衣战士冲锋的身影随处可见!副院长胡家义白天卡点值班,夜间随访临溪村武汉返乡人员;90后医生陈春给企业复产复工员工测量体温;院长程爱华,60后医生汪晓萍、张劲在江村环卡点执勤。他们团结一心,奋勇前进!(曹冬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