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精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8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在实体办事大厅暂停窗口服务期间不停服务,精准提供“不见面”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多渠道一对一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推行“非接触式”,在家办税更放心。安排工作人员提供预约服务,及时处理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事项,第一时间办理纳税人涉税事项。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其他服务企业疫情期间用票需求,提供“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一对一网上指导纳税人电子税务局申请邮寄发票操作步骤,与纳税人核对发票邮寄地址等信息,确保发票及时到户,目前已办理邮寄发票50户。对由于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税款的,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等渠道告知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操作流程,远程指导操作,对操作中出现的系统问题及时反馈至后台人员解决。

二是推行医保代缴,足不出户更省心。因2月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缴最后一个缴费期,缴纳医保人数较多,人员聚集易增加疫情交叉传染风险,税务局窗口与医保局积极沟通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决定由医保局工作人员收集缴费人信息,集中代缴,实行部门之间工作对接,缴费人足不出户在家参保。

三是强化咨询,答疑解惑更贴心。除12366纳税服务热线提供咨询服务外,税务局窗口公开办税厅所有服务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及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依托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在群内第一时间转发最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强化税企互动,全面了解纳税人网上办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示,精准判断问题原因,采取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更好的帮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