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疫情面前,白衣天使们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0-02-25 15:42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荆州乡卫生院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守护群众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全院干部职工、全体医务人员就是战士!荆州乡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取消休假,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值班,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包括落实疫区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测量体温、落实发热门诊接诊流程、医疗防护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荆州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卫生院院长王治国说:“既然身为医务工作者,从穿上白大褂的那刻起,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自大年初二开始,王治国院长就马不停蹄地往隔离观察户家中跑,常常忙至深夜才回到宿舍。于此同时,不辞辛苦的医务工作人员日夜守候在各执勤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他们还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做好思想工作。路上遇见村民,劝导他们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必戴口罩,尽可能做到控制疫情传播风险。

在这里,无论是年资高的“老江湖”,还是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90后医护人员,只要披上“战袍”,就如披上了刀枪不入的盔甲,勇往直前。王治国说:“好消息每天都在传来,我们的信心倍增,也更加充满了斗志,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身为医者的他们,为了心中的大爱,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奋勇向前。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成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必将打赢战“疫”,迎来姹紫嫣红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