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板桥头乡玉台村:整治人居环境 打好“春季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5 11:39 来源:板桥头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的处理以及农村厕所的改革是人居环境整治最核心的部分。村庄环境的改善也有利于对疫情的防控,让我们对病毒生存环境 “零容忍”。

近日,板桥头乡玉台村第一书记胡非喆、书记葛庆宝带领两委以及动员当地村民深入开展本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继续深入推进“三清一改”村庄清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辅助工作。重点对本村公共场所生活垃圾、村庄沟渠和畜禽粪污等废弃物的清理,着力解决现存的问题。加强疫情防控,实现村庄垃圾不乱堆乱放,垃圾桶能够及时清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减少污水乱排放,杜绝病毒滋生。


同时,玉台村做好相关的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动员,使之形成长效机制。引导村民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清扫门前垃圾,及时清理畜禽粪污;培养环境保护意识,不乱排污水,不焚烧秸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多开窗。

人居环境整治的持续开展,也取得一些成效,当地村民最有话语权。“村里环境好太多了,以前电线杆周围都堆放着垃圾,现在看不到啦,走几步路就能看到大垃圾桶,我们现在也都很自觉的将垃圾倒入垃圾桶内,谁不想有个好的生活环境呢?”村民葛体娟发自内心的说到。


“大家小家是一家,玉台建设靠大家”。目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人居环境的整治,动员广大群众的参与,筑牢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能够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同时也终会打赢这场“春季战疫” 。(崔晨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