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 为群众筑牢“防疫大堤”

发布时间:2020-02-13 15: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婷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守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和百姓健康安宁,扬溪市场监管所按照县局安排部署,并结合辖区特点,制定具体工作计划,迅速行动,围绕辖区内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药店、非社会基本生活必需品行业等重点单位,采取紧扣“三个重点”展开排查,全方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群众筑牢“防疫大堤”。

重点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电子屏滚动字幕,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材料,并做好通告内容、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不断增强经营者以及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通过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避免因为过度恐慌而造成错误的认知。

重点落实防控应急指挥部重要工作指示。严格执行绩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4号通告和8号令,采取网格化市场巡查,短信电话告知、逐户发放停业告知书等方式,督促各餐饮服务(含小餐饮)单位、非社会基本生活必需品行业停工停业;对经批准可以营业的基本社会生活必需品行业督促其遵守“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每日一消毒、设置提示安全距离标示”等要求。

重点加强药店药房的日常巡查。拓宽监管视角,重点摸排辖区内医用防护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情况,通过每日巡查,告知商家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切实维护了辖区市场物品价格的稳定。并按照县局要求,对照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类药械产品登记表进行详细核查,并按要求下架,发现瞒报或擅自销售的,按照法规要求严肃查处。

目前,扬溪所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次,检查食品销售193户次,辖区77户餐饮服务(含小餐饮)单位和所有非基本社会生活必需品行业全部劝停营业,下一步,扬溪市监所将继续立足职能,强化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