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环卫工人消毒保洁“两不误”忘我一线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17:40 来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2日早上6点多钟,绩溪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汪师傅挨个对进出的环卫车辆进行消毒。这几天,城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70多吨,先在中转站消一次毒,到了垃圾填埋场还要再进行一次集中消毒。

(图为高压冲洗车冲洗消毒环卫设施)

与此同时,环卫高压冲洗车也正对主次干道两侧的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冲洗消毒,这是绩溪县加强公共设施消毒杀菌防止疫情传播的硬举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部门迅速反应,对城区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消杀第一时间作出安排。专门安排10余名环卫工人,采用环卫消毒车、高压冲洗车和人工喷雾器相结合的方式,按比例调配84消毒液,每天对城区1100只垃圾桶、300只果皮箱、195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17座公厕、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公共设施消毒防疫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垃圾填埋场、中转站的作业设备、转运车辆每日进行消毒,并建立消毒情况检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疫情发生以来,负责垃圾收集、清运、消毒、处置的环卫工人,他们身处防疫第一线,压力更大,风险更多,但他们每天天还没亮就匆匆起床,背着喷雾器对公园广场、公共厕所、步行街、居民小区以及背街小巷的垃圾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毒作业,以忘我一线战“疫”情的精神守护着市民的健康,得到了市民的赞誉。(作者: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