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在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青年“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效炎 浏览:
【字体大小:
  本是万家灯火团圆时的美好日子,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与欢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全体干部迅速响应、站在前列、冲在一线,这群以 “90”后为中坚的青年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与使命,扛起了守卫市场、抗击疫情的旗帜。
  正月初二,团圆的日子刚刚开始,疫情的警报就已经拉响。疫情就是命令,本地干部当天报道、外地干部次日上班,城郊所面对监管区域广、经营单位多的局面,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分组巡查、落实到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防控,加强市场监管。他们深入农贸市场,每天认真排查场内的经营情况、督促经营户佩戴口罩;要求农贸市场开办方严格执行活禽交易休市政策、严禁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加强对市场监控,严防疫情扩散;同时加强对农副食品的价格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杜绝市场恐慌。在愈演愈烈的疫情面前,他们天天行走在人群最稠密的市场,能够保护自己的,只有那一层层薄薄的口罩,自问不是不曾害怕,而是责任让我们勇敢前行!
  加强巡查,确保舌尖安全。疫情面前,市场就是战场,他们责无旁贷。不论阴晴雨雪,他们的身影都穿梭在翚水西岸的大街小巷,从大小超市到各餐饮店,行人寥寥的街道上最多的就是骑着小电驴的市场监管人。他们一边积极向经营户宣传相关各项防控知识、县防指部指令要求,一边督促经营户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日一消毒”的政策,并在门前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并按上级要求,对辖区餐饮单位承接、退订酒席情况进行摸排登记,督促经营户做好消毒工作和每日体温检测,通知餐饮单位、非生活必需品行业暂停营业。同时对各片区的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巡回检查,着力保障食品安全。
  保障民生,做好消费维权。受疫情影响、节日期间的投诉量有所增加,他们充分发挥12315投诉平台作用,对涉及口罩质量、农副产品涨价等方面的投诉及时受理、积极处置,一起起消费投诉得到妥善处理。他们走街串巷、通过向市民发放《一封信》加强宣传提自我防护意识升;向经营户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促其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向食品单位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告知书》号召全县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防控行动。对经营户消毒以及自我防护工作给与指导,同时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严防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做好本职工作、坚守“疫”线的使命担当。他们是市场监管战线上年轻的“逆行者”,用真心服务群众,用坚守勇战“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