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司法局举办法律援助律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5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卷宗质量,2020年元月17日下午,绩溪县司法局举办由各律师事务所工作站全体律师参加的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一是传达学习《2019年宣城市刑事法律援助联席会议纪要》精神,强调法援律师在值班、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具体要求。二是重新学习值班律师工作职责,强调值班律师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刑事政策新形势下的认罪认罚从宽、值班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等工作。三是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印发的《关于2019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的通报》,对我局参评的5本案卷获得良好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通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对照分析,提出整改要求。四是解读《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重要章节,并结合安徽省刑事、民事、行政等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就案件承办过程中和卷宗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进行指导培训。

各律师还就重大案件集体讨论、案卷材料收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培训有助于推进我县法律援助服务的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