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国投公司:华阳生活广场活禽住进“三室一厅”啦

发布时间:2020-01-16 16:47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5日,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建设的华阳生活广场活禽区正式营业。经营区内门窗透明、墙壁雪白、地面清洁、活禽和成品码放整齐,广大市民有了更舒适的购物环境。这次活禽区大改造大搬迁以县国投公司为主体,得到了县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及“创卫”办和县“创建”办的技术指导,取得预期效果。

一直以来,活禽区是华阳生活广场的痛点,由于划行经营规划不合理,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成为整个市场最大的污染源,市民往往绕道掩鼻而过,屡成各界人士诟病。经过县国投公司管理改造,面目焕然一新。

对标高标准,明确改造目标。原先活禽区的存栏、宰杀同处一室,销售占用公用通道,经营场所和顾客之间没有物理隔离,禽血飞溅,污水横流,鸡毛乱飞,臭气熏天,不利于疾病和污染防控。根据县“创卫”办和县“创建”办的合理建议,此次改造确定了“存栏、宰杀、销售”三隔离,经营场所和顾客之间全隔离的改造目标,确保污物不出店,空气长清新。

博采众之长,制定改造方案。“三隔离”只有耳闻,未见其实。在县市监局的带领下,县国投公司先后到广德县、歙县等地农贸市场进行实地考察,举行座谈会听取改造农贸市场的经验和教训。考察后,征求了县创卫办和县创建办的意见,提出改造设想,由专业公司设计改造方案。

走创新之路,扫清改造障碍。活禽区改造有两大障碍,一是需整体从市场内部搬迁出来,11户经营户怕搬迁丢掉老客户和形成新的竞争;二是市场店铺都已出售,所有权分散,划行经营难度很大;三是整个市场通风条件较差,设计施工难度高。面对重重障碍,县国投公司走出了创新之路。抓定位,确定区域选址。经各方多次调查论证,最终将新活禽区选址在相对独立市场东南角,店铺两两相对,共11间,便于划行经营,统一管理。创代管,确定代管权。一对一面对面的和各业主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谈判,县国投公司取得11间店铺10年的代管期限,由县国投公司统一改造、统一拍租、统一管理,业主坐收租金。改思路,确定通风系统。原有的活禽区各经营户也安装了正压式通风系统,但是噪音大,耗电高、效果差,各经营户都不愿启动使用。改造中优化了通风管道线路,在店铺内和过道统一安装了最先进的负压式通风系统,无噪音、能耗低、集中处理除尘除臭,保护了经营户的身体健康。

促施工力度,向广大市民献礼。县国投公司筹措资金36万元,从2019年11月6日动工建设,历时65天完成了改造任务。在此期间,县国投公司项目管理班子取消了节假日休息,和施工、监理单位一道日夜奋战,排矛盾解难题,提前完成了改造建设任务。

不忘初心路,提升管理能力。县国投公司秉承以服务市民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把“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作为使命在市场管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市场改造等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继续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把华阳生活广场打造成“布局合理、环境清洁、设施达标、消费安全、管理规范”的标准化市场,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禽区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前:


                     

                    改造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