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两节”期间重拳出击净化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16 16:4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俊泉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两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利益。行动开展以来,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显著。

积极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通过多种舆论宣传渠道,及时报道打假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及成效。一是开展部门联动,在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今日绩溪》报刊上,开辟“两节”打假行动专栏,实时报道行动成效。二是发挥部门职能,通过入户走访、监督检查等方式,引导商场超市、餐饮服务、药店等沿街有LED显示屏的单位,连续滚动播放宣传“两节”打假信息。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我局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动态及行动成效。

    组织精干力量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结合我县节日市场现状和我局监管工作实际,加大执法力度严守“四大安全”底线。一是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与节日市场密切相关的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消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先后开展了“火锅店探店行动”、“食品销售单位检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等精准式专项整治检查。二是拓展案源渠道,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消费者关心的乳制品、黄酒、菜籽油、饮料、糖果、豆制品、面条等商品组织产品质量抽检,共抽检25个批次;受理投诉举报17起,在核查处置中发现案源线索3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三是加强定期调度,坚持以案件查办作为衡量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指标,对各所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局主要领导定期调度各所队案件办理进展;行动期间,我局共立案69起,涉案货值9.39万元,结案26起、罚没款22.47万元,有效净化了“两节”期间我县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