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委党史地方志室“迎新春送春联”走进庙山村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5 来源:中共绩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档案馆) 浏览:
【字体大小:

鼠年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15日,县委党史地方志室联合县文联组织县书协部分会员到结对帮扶贫困村庙山村举办“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活动。

一早,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党员干部和书协会员冒着绵绵冬雨来到板桥头乡庙山村村委。天气虽然寒冷,但书法协会会员个个热情高涨,笔走龙蛇、挥毫泼墨,香气四溢,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因天气湿冷,春联墨迹不易干,村委会人员便用空调、取暖器等设备加速风干,还有群众利用“火”烘干墨汁。现场群众争先恐后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喜庆笑容。

此次送春联下乡活动共送出春联两百余幅,通过义务为人民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户平常百姓家中,丰富农村文化,营造文化气息。 

书协会员在庙山村委为群众书写春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