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16:13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联系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委、市委专题推进会精神。听取了11个乡镇党委和县纪委监委、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8个县直单位关于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情况的汇报。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统揽性目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底线任务。要坚定“两个维护”,强化整改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从严从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下足“绣花功夫”,提高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对标查、深入彻底改、坚持长久立,真正把问题查清查准,把整改抓实抓细,把短板补齐补足,确保问题整改成效。要全力“决战决胜”,落实整改责任。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等倾向,咬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强化舆论宣传教育引导,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何刚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问题整改要再对标,坚持以“三类问题”“四个聚焦”为整改重点,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整改责任要再压实,把巡视整改责任压到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压到村到户到组到人到项目,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绩文、陈午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