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人社局“四强化”着力落实人口计划生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16:38 来源:绩溪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认真履行人口计生成员单位职责,做到工作目标明确,领导责任到位,制度措施落实。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围绕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二级单位及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年初下达的工作责任书,不断健全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奖惩到位,切实把“一票否决”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职能,严格审批。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坚持把贯彻国家计划生育情况作为考核干部政绩和干部职工晋级、调资、录用的必要条件;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落实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对违反计生政策的不予评审和推荐。

三是强化社保,落实待遇。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计划生育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对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实行社保政策倾斜,认真落实独生子女户与政策内双女户政策。

四是强化就业,严格手续。完善男女平等就业、男女同工同酬政策措施,积极对妇女进行就业培训,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城镇计划生育家庭中的就业困难人员,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周明助 许黎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