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守护好绿水青山 森警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4 来源: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维护林区和谐稳定,做好“管绿、护绿”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林长制工作顺利推行,坚决遏制乱砍滥伐等涉林违法犯罪势头的蔓延,绩溪县森林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森林资源犯罪高压打击、快侦快破态势,于日前向绩溪县人民检察院成功移送审查起诉一起盗伐林木案。  

2019年12月7日,绩溪县森林公安局伏岭森林派出所接到伏岭镇半坑村村民汪某保电话报警称:前几天本村土名“门茶岭”退耕还林地里的枫树被人偷砍了,枫树段堆放在扬溪镇大石门村岭下村的停车场上。民警立即处警,在岭下村村头停车场上发现有一堆枫树原木民警随即在村中进行摸排走访,因村中年迈老人较多,“门茶岭”退耕还林的地较为偏僻,也不是岭下村民的田地,均反映近期没有看见人砍过枫树因当日天色已晚,民警决定第二日再前往调查。12月8日清晨,犯罪嫌疑人方某银因偷砍他人树木,在民警进行走访调查后心中感到害怕,又慑于法律威严,主动到该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日,因盗伐林木数量较大,该案件被立为刑事案件侦查。

经查明:2019年12月2日至4日,扬溪镇大石门村岭下村村民方某银独自一人携带了一把油锯步行前往半坑村土名“门茶岭”退耕还林的地块里采伐他人所有的32株枫香树,锯断成125段枫树原木,堆放在村头停车场上,准备用来种植香菇,现125段枫树原木已被绩溪县森林公安局扣押。2019年12月25日,此案侦查终结,并移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方某银心存侥幸心理,偷砍他人枫树种植香菇为自己谋利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森林公安作为与生态文明建设联系最为紧密的执法力量之一,在新时代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森林公安保护生态资源的战斗还在继续,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重任担在肩上,让祖国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森林公安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