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交运局“三管齐下”落实河长制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26 18:15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绩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源河县级河长许庭波深入大源河沿线开展巡河检查,对县交通运输部门科学合理安排影响河道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落实河长制严格水土保持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来,绩溪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全力抓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精心部署增进共识。“河长制”工作是实现绿水青山的保障,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人员分析形势,研究解决问题,使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到“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充分利用交通执法巡查的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实施“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及时曝光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倡导文明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二是加强管控形成机制。为了全面做好责任河——大源河的“河长制”工作,及时配合辖区长安镇、临溪镇、上庄镇开展了“清河行动”,全面掌控大源河支流昆溪河、芦水河、常溪河流域内生活垃圾填埋点、绩谭“快速通道”工程水土保持实施情况。对影响河道的上游公路建设项目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严格水土保持方案,严控污水外排。督促竣工的路段及时修复好河堤护坝,确保河道水面的干净清洁。

三是执法保障高效整改。全面落实巡河任务,规定公路所、运管所结合基层执法开展常态化巡河检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定期深入责任河流域、岸线巡查,详细记录巡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落实责任、高效整改,确保了“河长制”工作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