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农水局五举措加快推进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14:24 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绩溪县农水局五举措加快推进单位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形成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创建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节水设施建设。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逐步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和设施。同时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维修损坏的供水管网和设施,定期检查更换水龙头、管道阀门、冲水阀等排、给水器具,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

三是加大节水投入。加强建设经费支持,落实专项经费、多渠道筹措资金推进节水机关建设,根据供水管网改造、节水器具更换的需要,认真做好经费预算,积极安排相应资金。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用水行为,采取多种形式,确定专人对单位用水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坚决制止一切浪费用水的行为。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发动单位职工参与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并利用工作群等方式开展节水科普,提高单位职工的节水意识,促使单位职工自觉节水,推进节水型机关的创建,确保2020年前建成节水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