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张平调研安徽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绩溪)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3 来源: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7日,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级林长张平到我县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级林长许晓辉陪同。

   张平听取了保护区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宣传、物资储备、应急准备、巡护管理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清凉峰保护区,了解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林长制工作意见和建议。

   张平指出:要加强火源控制,将森林防火工作重点落实到“防”字上,尤其是严控火源上山。加强对重点区域、进山路口、易发多发森林火灾地段的管控,在交通要道、重点区域、进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站(点),干部、护林员全天候值守。对重点人群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护责任。对视频监控点要严格检测,重点巡护地形险要和偏远位置,实现森林防火由“人防”向“技防”转变。要强化野生动植物、名木古树保护。因地制宜建立保护区和保护点,保护好珍稀动植物栖息地和分布地。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禁止乱捕乱猎野生动物、乱采滥挖野生植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