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赶考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2-19 08:2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婷 浏览: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8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在三局职能整合的新形势下正式挂牌成立。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负责人立足新职能、整理工作思路,理顺职能关系,整合人才资源,在短时间内实现凝心、聚力、合拍的良好开端,在全所的共同努力下,一个“白纸”般年轻的市场监管所展开了浓墨重彩的精美卷幅。

守好安全底线,做全民健康战士。在消费领域中买的放心、用着舒心,吃的安心是保障民生的基本,也是市监工作的追求。成立以来,城郊所全力落实“四个最严”新要求,扛实主责主任,有效控制安全风险,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一是强化主体资质监管。严格准入,把好“审核关”,实行痕迹化管理制度,抓好无证无照监管,在源头规避风险。自成立以来,城郊所新增市场主体982户,食品经营许可524户。二是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城郊所用真心守民生福祉、用监管保一片平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开展每一次日常核查和监管,成立以来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监管的事故。深入开展各环节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了“两节”打假、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检查、校园食堂检查、非洲猪瘟防控检查、小餐饮整治、节日期间食品专项整治等多项行动,效果显著,2019年立案33起。三是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建立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清单,进行跟踪调度、动态监管。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多次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立以来,办理特种设备案件共7起。四是加强广告监管力度。贯彻落实新《广告法》,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加大对食品、保健食品、房地产和其他涉及广告发布的市场主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守法、文明、诚信的广告市场秩序。成立以来,办理违法广告案件共4起,其中一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被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为2018年典型案件。五是扎实开展食品快检工作。以技术保驾、用数据说话,以“你点我检”的模式,为“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入口关”。成立以来,检测室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各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及原料共抽检样品3182批次,合格率100%。

  创好营商环境,助绩溪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城郊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简化办事程序盘活市场发展活力,通过市场监管队伍的“辛苦指数”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指数”。一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提高“服”的质量。在严格监管的前提下,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做好服务,规范企业经营、促进产业发展,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二是深化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开展。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常态化开展为企业解决问题报送工作。三是强化创新举措,力保提质增速。取消名称预先核准,推行自主申报,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管理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双办理,提升企业注册便利化水平,让数据为人跑腿、让技术为民服务。四是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推进事中事后监管。谋划在前、比学赶超,合力推进年报工作,每年完成率均达标。规范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有效提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化,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抓好队伍建设,展活力城郊风貌。年轻化、经验不足,人数少、任务繁重,是城郊所成立之初所面临的困境,而所内所有成员心往一处想、人往一处走、力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虽职能划分各有专职,但相互学习都能胜任,通过人、心、力、事四合一,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克服实际困难,化劣势为优势,注力打造标准化强所。一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担当。通过“一周一学习”、“一月一例会”工作法,开展重点工作岗位练兵大比武,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快速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打造业务精干、勇争一流综合性人才。二是建设所内文化、提高核心竞争力。踊跃参与各类活动,在诵读比赛、故事大赛、知识竞赛中连获殊荣,优秀的表现提振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营造同心同力、争先创优的所内文化氛围,从而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思想融合。无论是否党员,所有工作人员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系列活动,榜样专题学习,参加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问答测试、党纪违规测试、每日“学习强国”学习,打造“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新时代市场监管队伍。
  “赶考新时代,积蓄能量再出发;砥砺新征程,时刻都在进行时”,站在新的起点上,城郊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以任务为导向,以服务为己任,以监管为内核,以强所为目标,立足新职能、勇担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貌,用更强担当、更硬举措和更优作风,凝心聚力,为推进绩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城郊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