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服务有温度 监管有态度

发布时间:2019-12-18 08:1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康蕾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头连着个体户们,一头守着百姓民生。从生产到流通再到消费,从日常的衣食住行到药品使用再到特种设备,市场监管的职能变多,任务变重,责任变大。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始终坚持牢守安全底线,做有温度又有态度的城郊监管人。
  坚持服务有温度
  本着方便商户、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从细微处入手,通过创新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为百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优质服务。2019年新增个体户428户,新办食品证234个。
  强化服务理念。服务大厅摆放各类办事服务指南,项目申请书(表)格式文本、申报材料范本等资料,方便群众办事。加大告知力度,在大厅醒目位置设公示宣传栏,业务导办图上墙,印发宣传告知单,使群众阅后一目了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有效破解了群众办事不便的难题。城郊所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如一的做到受理咨询一口清、审查核准一次清、发放资料一手清。严格依照法定条件、程序、权限和管辖原则受理各类市场主体的申请,对资料不齐或存在其它问题的,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避免办事群众多次往返。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杜绝“冷、横、硬、推”,做到热心接待来访、细心办理业务、耐心答疑解惑,贴心排忧解难;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方式。核查人员随叫随到,上门服务,提前前往餐饮装修店铺,实地查看帮助经营户合理规划布局,避免经营户装修完成后不能通过办证审核。为绩溪县餐饮转型升级,百姓放心消费打下深厚基础,提供坚实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四送一服进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将新政策、理念送去企业,引导企业关注“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微信公众号,帮助企业发展,切实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缺乏技术骨干、专业技术工人,融资困难等问题。
  坚守监管有态度
  截止目前,2019全年查办各类案件30起,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市场平稳有序。摸排热点、风险隐患点,持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检查”“餐饮整治专项行动”“校园食堂、周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执法。
  食品安全零容忍。向300多家小餐饮店经营者进行了进店宣传,督促辖区内店铺整改升级。对存在证照不全、前灶后厅、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的小餐饮店,执法人员及时指出问题,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对无证、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小餐饮实行全方位检查,按量化分级评分标准提出一项项整改要求。依法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对拒不整改的小餐饮单位,采取零容忍态度,责令停业整顿。对一些三防设施不达标、食品安全设施极差、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整改仍达不到标准的小餐饮,坚决取缔关停。特种设备守红线。在气瓶、电梯、锅炉、场内叉车、起重器械等特种设备加强监管,守住“不发生安全监察责任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特种设备安全红线,检查包括电梯、起重机、锅炉、气瓶和叉车在内的特种设备共计40台,发现安全隐患12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2起,其中立案查处4起。全面推进特种设备隐患整改,持续提升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农贸市场换新颜。经过专项整治,合理规划市场功能区域,投入资金整改禽类区,新城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解决了农贸市场脏乱差的顽疾,确保市场经营户百分百持证经营,让老百姓买的放心、舒心,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为创办绿色安全市场创造了必要条件。
  作为市场监管的基层工作人员,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方得始终的追求就是市场秩序稳定、食药安全保障和人民生活幸福安逸,这是我们市场监管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从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去践行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