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403-00049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法治徽剧】《范老爷断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法治徽剧】《范老爷断案》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4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范老爷断案》简介


原创法治徽剧《范老爷断案》由绩溪县司法局出品,伏岭镇非遗传承人、徽剧班老师编剧、谱曲、导演,深度挖掘了绩溪历史文化内涵,语言质朴、人物形象饱满,富有鲜明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该剧共有“赶赴石纹川、里长过场、现场断案、授匾”四幕。主要讲述清雍正四年,县令亲赴现场秉公处理水利纠纷的故事,体现公平、有序、合作的精神,彰显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现实意义。

该剧结合绩溪本地文化特色,通过“法治+非遗”的形式,将法治理念与公序良俗、地方戏曲相融合,用接地气的语言,惟妙惟肖的演绎,让群众喜欢听、乐意看、听得懂,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传唱了法治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