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402-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荆州乡:深化基层政务公开 以公开惠民生、促公平、优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荆州乡:深化基层政务公开 以公开惠民生、促公平、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1 来源:荆州乡 浏览:0
【字体大小:

荆州乡紧紧围绕群众关注关切,突出抓好基础教育、食药安全、就业创业等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以公开惠民生、促公平、优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畅通义务教育领域信息公开,以公开畅渠道、促公平。以公开为抓手,为群众提供全面优质的教育信息。一是多管齐下,公开“全覆盖”。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中小学招生片区政策、入学资格信息、报名材料清单、报名时间、公开咨询电话等招生工作信息。二是发布解答双向发力,推动服务“零等待”。及时发布招生政策解读信息,转载上级部门对于义务教育领域群众关心问题的回应解答,确保学生家长对招生政策应知尽知、心中有数。

推动食药监管领域信息公开,以公开保安全、惠民生。一是规范公开,让社会公众“看得见”。深化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等信息公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公开渠道,转载上级部门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公开检查结果,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二是推进公共服务,让社会公众“学得到”。及时发布食品用药安全科普知识,公布投诉举报政策和途径,营造宣传氛围,让群众对食药领域认知更清晰。

加强稳岗就业领域信息公开,以公开优服务、促落实。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就业供求信息,全面提高就业服务能力。一是创新模式,以公开推动“双向奔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通道归集信息,向受众群体推送。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和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推送社保补贴、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等政策以及各类招聘活动等信息,有效实现“政策找人、政策为民”。二是进门入户,以公开提升政策实效。由联村干部深入群众家门,开展社保政策、“送岗下乡”宣传活动,把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传到百姓心坎里。(任心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