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政府信息公开 > 救灾 > 决策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MB1989404J/202402-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2024年1月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2024年1月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20 11:27 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序号 类别 工作重点内容
和目标
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单位
17 应急管理工作  1.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等,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 1.1月2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商业综合体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绩安办〔2024〕1 号),对全县商业综合体开展集中式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20处,已整改20处。
2.1月11日,省应急厅监管一处副处长李辉带队到荆金矿业开展安全生产许可证申领现场复核工作,市、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
3.1月16日,层转了《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绩安办〔2024〕2 号)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4.1月17日上午,县应急局到富凯特材对省安全风险评估有关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到位。下午,县应急局到绩溪县钨业有限公司金竹坑尾矿库开展安全复查工作,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5.1月18日,县应急局联合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对祥博传热、明雁齿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6.1月19日,召开了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1月21日上午,县应急局联合经开区对安徽众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隐患6个,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宏到孟钧好科技有限公司、盛源装饰有限公司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8.1月22日下午,县应急局组织全县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参加全国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会后,召开全县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9.1月23日,印发了《绩溪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绩安办〔2024〕4 号),组织县教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社局等部门召开了全县学校消防安全会商研判会议,部署了在全县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26处,已整改24处。
10.1月24日上午,县应急局到祥云钢管技改项目现场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11.1月25日上午,召开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近年来省内外典型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及重点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等情况,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12.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8家,同时对周边15家综合商品零售店开展随机检查,发现2处异地经营违法行为,1处已指导乡镇运用“互联网+执法”依法处罚,1处正在立案调查。
县安委会
各成员单位
各乡镇
统筹做好市对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考核工作。   1.1月9日至10日,市安委办考核组来我县开展了2023年度县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目前,市安委办对各县市区的考核已经完成,具体考核结果暂未公布。 县安委会
各成员单位
各乡镇
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加大巡查巡护工作。
1.1月8日,县森防指办公室对拟在森林防火区建设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性项目选址提出同步做好森林火灾防控措施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2.1月16日,县森防指办公室印发工作提示单,强化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和春节假期的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为提升森林防火巡护工作成效,县森防指办公室积极协同各乡镇、有关重点单位,一是谋划在森林火灾易发区域和高危火险区域等重点防火区域安装太阳能语音声光报警器。12月20日前完成采购安装, 12月22日开始验收。二是谋划预警指挥能力提升野外视频监控项目,在现有的基础上,拟加密规划布控14个监控点,辐射半径为5-10公里。
县应急局
县林业局
各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