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12-0002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基层“两化”驻点整改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绩溪县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基层“两化”驻点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8 15:04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0
【字体大小:

11月30日-12月1日,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能力和水平,县政务公开股组织开展2023年绩溪县政务公开基层“两化”驻点整改工作会议。

23家县直单位分4批次参加培训,对照绩溪县2023年1-9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第三方测评专家通过现场咨询的方式,针对经办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答疑解惑。截至11月28日上午,已完成我县31个基层“两化”领域,共134个栏目相关信息的整改。

下一步,我县将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一是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把关。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完善信息发布审查制度,确保发布的信息及时、准确、合规,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切实提升政策解读质量。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机制,围绕政策文件主要内容或社会公众关注热点进行解读,不断丰富解读形式,持续增强政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三是全面坚持应公开尽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权责清单流程图、行政权力运行结果等基本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