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绩溪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在线访谈

绩溪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1年11月05日 09:15-2021年11月05日 09:30

主持人:洪长榴(县政府办副主任)

访谈嘉宾:胡文辉(县文旅局副局长)

访谈地点:县行政办公中心

主办单位: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简介: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绩溪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在线访谈。
  • 部门简介
  • 访谈小结

第一条:根据《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绩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9号文件)和《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绩发[2019]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是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牌子。

第三条: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化、宣传工作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文化文物、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统筹规划文化文物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广播电视产业和新闻出版事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三)指导、管理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管理全县重大文化活动,推动文化文物、旅游、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四)负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指导全县社会文化活动开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贯彻执行行业技术标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五)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六)统筹规划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指导、推进文化文物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

(七)指导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及旅游度假区、旅游产业聚集区的规划开发、建设工作。组织绩溪旅游整体形象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八)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职责。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

(九)综合管理文物、博物馆事业,指导、协调全县重点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等工作,依法监督管理文物市场。

(十)负责对全县广播电视机构的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传输覆盖、安全播出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指导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综合管理全县电影事业。

(十一)综合管理全县各类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工作。负责全县著作权(包括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对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十二)负责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组织查处全县性重大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十三)指导、管理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网民朋友们,刚才县文旅局围绕绩溪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在线访谈,让我们了解到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进展和后续任务等情况。我县应急广播体系的建立,对进一步提升县政府应急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特别是在面对自然灾害和应对公共安全事件进行政策宣讲等方向都将发挥巨大的作用。通过本次访谈,可以看出我县在建设好应急广播体系的工作上有充足的准备和信心,相信在县文旅局、县应急指挥中心和中国广电绩溪县分公司三方协力合作下,能打造出一套反映力快、生命力强、覆盖面广的广播应急体系。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宣传报道好应急广播体系方面的工作,并持续关心我县在“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相关工作。今天的在线访谈到此结束。 谢谢各位!

文字直播

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胡**】

问:应急广播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答:应急广播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应急体系和防灾减灾体系建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应急广播标准规范要求,部署应急广播终端,建立省、市、县三级应急广播平台,配套完整乡镇、村适配平台,实现纵向与上级应急广播平台对接,横向和本级政府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连通,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的预警信息发布和政策宣讲服务,进一步提升县政府应急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特别是在面对自然灾害和应对公共安全事件进行政策宣讲等方向都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问: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确保应急信息及时有效的发布?

答:我先来介绍一下我们这套应急广播信号传输方式,整个体系建成后,分为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两种方式。在发生自然灾害时,比如出现道路不通和电力不通的情况下,只要有手机信号,我们的信息就能传输到乡镇和行政村,因为在乡镇和村两个平台我们都配备了UPS不间断电源,而且每个村村委会大楼都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扩音大喇叭,确保县委县政府发布的信息能及时有效地传输到乡镇所在地和村委会所在地,迅速组织抗灾救援工作。

[ 11-08 17:08 ]

今天的群众提问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民朋友的积极提问和各位嘉宾的详细解答。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