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徒步中国,健康你我”2021中国线上全民徒步大赛 (安徽·绩溪站)在线访谈

“徒步中国,健康你我”2021中国线上全民徒步大赛 (安徽·绩溪站)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5:40-2020年12月22日 16:00

主持人:县教体局长 程云广

访谈嘉宾:绩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长凤 ,绩溪县农商行董事长汪建国 , 中国线上全民徒步大赛策划人钟波,县政府办副主任汪中善 ,绩溪县文旅局副局长程卫国,绩溪县红十字会党务副会长章朝晖

访谈地点:绩溪县国际大酒店三楼国会厅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访谈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文旅体融合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绩溪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中心区和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突出绩溪和谐之源、文化名城、名人故里、徽菜之乡,打造体育赛事+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绩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绩溪县教育体育局、上海毅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徒步中国,健康你我” 2021中国线上全民徒步大赛(安徽·绩溪站)线下启动仪式即将于2021年1月10隆重举行。在此我代表绩溪县人民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们举办本次赛事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有关情况。

今年8月份开始,绩溪县教体局积极与相关赛事机构沟通对接,历经数月的洽谈和谋划,确定了本次赛事的活动方案。上海毅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智行体育发展公司承担本次赛事的整体运营工作。10月份先期开展线路勘测等相关筹备工作。11月全面展开赛事宣传、运动员招募后勤保障、形象设计、招商推广等相关筹备工作。安保、交通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部门也已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进行。本次赛事由县政府牵头成立了领导组,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推介、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加紧筹备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徒步大赛有达人赛和亲子赛两种赛制。比赛路线祥云广场出发途径紫园、好第坊、瀛洲、龙川景区后折返至祥云广场。全程串联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展示“徽州之源,自在绩溪”城市形象,并为参赛者创造愉悦的比赛环境。绩溪是徽州之源,历史文化名城,徒步是现代普遍而又典型的户外运动,契合本次赛事,我们用徒步“回归”和绿色理念融入自然生态;用脚步丈量绩山绩水,与大自然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历经数十公里的徒步之旅,感受自然之美,磨炼意志,强身健体。

  • 部门简介
  • 访谈小结

绩溪县人民政府: 绩溪县是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东麓的山区县,隶属宣城市,县域面积1126平方公里, 辖11个乡镇81个村(社区),人口18万人。   绩溪因水而得名,据县志记载,“县北有乳溪与徽溪相去一里并流,离而复合,有如绩焉,故名绩溪。绩溪风光秀丽,历史久远,人文璀璨,文化底蕴极为厚重,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和谐之源、文化名城、名人故里、徽菜之乡。 

县政府办: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和涉外、涉港澳事务的工作部门。

县教体局: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绩溪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09〕102号)精神,设置绩溪县教育体育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绩溪县农商行:安徽绩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绩溪农村商业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批准,在原安徽绩溪农村合作银行基础上改制组建成立,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分级管理、授权经营。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简称社体中心,成立于1994年8月8日,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

县文旅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绩溪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绩发[2015]8号文件)精神,设置绩溪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广电新闻出版局),为政府工作部门。

县红十字会:绩溪县红十字会设立于1991年,挂靠在县卫生局。2011年1月,县委决定理顺县红十字会的运作管理体制,将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调整为同级政府领导联系,机构单独设置,列为群团机关管理,为正科级全额供给事业单位。

“徒步中国,健康你我”中国线上全民徒步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唯一授权的全国性徒步体育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上海毅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安徽智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从2020年开始,已先后举办3场赛事,参赛人员突破万人,影响力广大,是全国知名的体育品牌赛事。

文字直播

广大网民朋友:大家上午好!

【主**】

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

答:按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切实做好大赛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参赛人员甄别,做到精准防控,确保赛事安全举行

[ 01-30 10:30 ]

“徒步中国,健康你我”2021中国线上全民徒步大赛(安徽.绩溪站)线下启动仪式在线访谈到此结束,预祝“徒步中国,健康你我”2021中国安徽绩溪站线上全民徒步大赛圆满成功,谢谢参会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谢谢各承办单位代表、绩溪县企业代表、相关媒体工作人员,请参会人员有序离场。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