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传承中华文化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传承中华文化

访谈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5:45-2018年12月26日 16:00

主持人:绩溪县教体局

访谈嘉宾:徐长凤

访谈地点:绩溪县政府

主办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访谈简介: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要求,绩溪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视野、改革创新,语言文字工作展开了新的篇章。
  • 部门简介
  • 访谈小结

上世纪末,我县成立了绩溪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负责宣传推广和规范管理全县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程。2018年,我县调整充实了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并分别于4月和9月召开了全县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协调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与此同时,我县及时制定印发了《绩溪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绩溪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实施方案》、《绩溪县普通话基本普及情况调查县域验收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逐步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依法治县范畴。

文字直播

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要求,绩溪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视野、改革创新,语言文字工作展开了新的篇章。

【主**】

绩溪因历史上三次大移民,加上山区比较闭塞,形成“一村有数语,隔山不同音”的局面,不仅影响交流,而且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多年的努力,这种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变。说普通话,写标准汉字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 01-25 14:30 ]

【主**】

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一项重要职责,教育部门首当其冲。我们的工作虽然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绩溪人喜欢讲方言土语的习惯根深蒂固,全面实现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困难很多。我们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持之以恒,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01-25 14:31 ]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新时代,新作为。开放的绩溪正站在加快发展的关节点上,全面推进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素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增强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个美丽、富裕、文明的绩溪一定会从理想变为现实!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